wayway

LOFTER离休运营喵

特别喜欢看凯利妹子写的游记。PS:那些在LOFTER里只看图不看文的家伙,不得不说,你们错过太多了.....

安德莉凯利:

原本是张废片,但终是舍不得删。

大抵从八坂神社沿石塀小路上去到高台寺,寻常巷陌中,处处隐匿着这般京都风情。石塀小路上人迹稀少,仿佛从人山人海的祗园中突围至繁华落幕后的平安京。拐角的料理店早早有聪明人占了一楼临街的位置,一人孤坐着与门前盛放的枝垂樱对饮,入口处,锦衣女将轻声细语地送客出门,花影朦胧、亦挡不住她绵绵的殷勤之意。

忽然间有些明白舒国治观京都如观电影的感触,这种干净唯美,我们也是曾经有过的,但不知何时开始,却疏离成了只能遥遥怀念的模糊风景,只有从摆拍的镜头前找一点点回忆。

岛国友人曾经和我说,雨后西湖玛瑙寺一带很似京都,他表情温柔诚恳,带着真心的赞美之情,我却有些无言以对,张岱笔下动时冶艳山川合,风姿烟雨生,静处真意言词尽,淡妆脂粉无的灵逸之地,却要靠雨水还原本来面目,先人地下有知大概也要掷笔长叹吧。

评论(3)
热度(17)

© wayway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