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ayway

LOFTER离休运营喵

#那些曾经当红的日剧#←活动地址

“当午夜的风飕起的那一刻,就有道不可思议的光芒,自东京铁塔上翩然而降,如同一股巨大的暖流,温暖每颗受冻的幼小心灵,我相信这样的童话故事,只要来到这个城市就会有奇迹出现,这个城市一定能够为我带来幸福的,我一直相信这种梦幻物语……”—— 《东京灰姑娘》松井杏子


说到看了又看的日剧,应该就是这部《东京灰姑娘》了吧,港台地区翻译成《东京仙履奇缘》,原名《妹妹》,女主人公的名字也是各种译法,我看的版本是大陆配音的“松井杏子”。90年代的译制片,配音往往很赞,有的甚至堪称经典,现在却怎么也找不到当年的版本了。


上面那段台词,是杏子在第一集片头的一段独白,一直记到现在,在我小小的心中种下了一颗不知名的种子。现在还看不出能结出什么果子。我只知道,如今,像高木先生那样温柔、细腻、得体、深沉的男人再不流行,平凡的姑娘们也都藏起善良、柔弱的面目,以自称女汉子为荣了。但唐泽寿明跟和久井映见一直是我最喜欢的日剧情侣,2009年他们再次合作以夫妻角色出演的《不毛地带》又让我激动了一把。

评论(2)
热度(20)

© wayway | Powered by LOFTER